楊偉添
楊偉添

「書出愛心. 十元義賣」

發佈時間: 2024/01/31

「書出愛心. 十元義賣」

太古地產是一家關心社會的企業,每年透過許多不同的慈善項目履行社會責任,聯繫與支持社會上不同的社群。從2009年已開始的「書出愛心. 十元義賣」活動,今年已經踏進第12屆。

這項活動旨在讓市民捐出好書,分享知識和愛心,希望能幫助有需要的人。每年的一月一號,習慣是為期一個月的書本收集期,然後在2024年3月底至4月中兒童圖書將會在網上義賣,隨後在5月份在鰂魚涌太古坊舉行實體書籍義賣。義賣所得的善款將全數撥捐香港小童群益會的「群益寶庫」計劃,以幫助基層家庭,並支持義務工作發展局推動本地義務工作的持續發展。

這活動去年共收集了25萬本各類書籍,在6000名義工的積極參與下,吸引了逾4萬位書迷,籌得善款超過110萬港元,證明這個是一個受歡迎而多贏的慈善活動。

我一直有支持這個有意義的慈善活動。其實,在自己藏書中選出想送贈的書過程中,能再翻一下久沒翻開的書所帶來的喜悅,就像與久沒有碰面的老朋友聚舊一樣的快樂!這次我就「偶遇」了日本創價學會名譽會長池田大作先生著的「青春歲月 讀書感悟」,是他在年青時讀過36本書的筆記。這36本書的覆蓋面很廣,日本、中國、意大利、法國、英國、德國等的歷史;社會和文學範疇的書都有。出版這個人筆記,就是希望年輕人要多讀書。「書出愛心. 十元義賣」也是希望大家都多讀書。

今天是捐出好書的最後一天,太古地產在全港設立44個收書點,快把握機會,捐出你的好書!

(本欄逢星期三刊登)

撰文: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
欄名: 添情添趣